搜索 解放军报

第十二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闭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许东远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10-29 21:23:21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许东远)“牢记使命砺精兵,健身强军争第一”。29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第十二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闭幕。

本次赛事吸引了11支队伍的3786名选手参加,最终上海警备区队获得团体总冠军。

“各单位充分利用中午和晚上点滴的休息时间加紧组织训练,之后也经过了层层选拔。”上海警备区队领队畅武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是打了一次有准备的仗,从我们活动现场的气氛渲染,包括所有队员的训练强度都能体现出来。”

“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自创办以来,受到了驻沪部队的充分肯定和欢迎,对于丰富子弟兵的军营生活、促进驻军各单位间的合作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军民的健身需求,第十二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在7月31日举办的第39届军民长跑活动基础上,通过“科技+体育”的形式,打造了线上军民健身的新模式,结合各类体育项目的特点,选取了跳短绳、集体跳长绳、仰卧两头起、定点投篮、软式飞镖、乒乓球拍颠球、羽毛球拍颠球、粽子球、龙狮传统套路共9项线上团体赛,运动与体质健康、运动损伤与康复、科学健身与健身方法3项体育技能下军营活动,在上海掀起了一股军绿色的运动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