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荣耀丨强军尖兵成全场最闪亮的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子翔 程赟 魏丙南 王政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01 23:42:52

晚会现场。程赟摄

“今夜让我们整装列队,一起见证尖兵的辉煌!”10月29日晚,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尖兵的荣耀”主题颁奖典礼拉开帷幕,聚光灯下,20名“尖子兵”和6名“最美军嫂”依次亮相颁奖台,军地领导和全体官兵及家属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强军路上礼赞尖兵,淮河之畔书写忠诚。典礼一开始,舞台大屏幕播放短片视频,回顾了支队的光辉历程和战斗足迹,再现了一茬茬官兵不忘初心,矢志强军谋打赢的英雄本色。

此次颁奖典礼表彰共设置奖项“学习标兵”、“操作能手”、“优秀教员”、“最美军嫂”等11个类别,现场配以精彩短片、人物专访、宣读颁奖辞等丰富的形式,穿插进行文艺演出。

乐队演唱《蓝莲花》。程赟摄

歌伴舞《尖兵出征》。程赟摄

精彩的节目表演,一次次将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其中,歌伴舞《尖兵出征》展现支队官兵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英雄风采;音乐情景剧《抗洪壮歌》生动地再现了今年夏天支队官兵向险而行,奔赴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军歌《军人的名字是第一》诠释支队官兵对党忠诚,向战而行的使命担当。这些节目一亮相,便引来台下官兵和亲属们掌声不断。

宣读颁奖辞。程赟摄

采访获奖亲属。程赟摄

随着获奖人物名单一一揭晓,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不断震撼、洗礼着官兵和家属的心灵,一波波正能量传遍每个战位。

“立身为旗,锻造致胜钢枪;兵头将尾,孕育支队希望。”

“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遇情能处置,带队能保障。”

“沐浴强军思想光芒,用心点亮忠诚之光。”

……

从被感动到被带动,“尖兵荣耀”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持续扩散和延伸。“抢修道路、处理塌方、转移百姓、救人危难。在一次次救援任务中,挖掘机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无数次指尖上的记忆跳动,无数次铁甲间的闪转腾挪,练就精准操作……”获得支队挖掘机操作课目比武第一名的下士谌涛上台分享获奖的心路历程,“岗位淬炼精兵,奋斗镌刻荣光。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争做精干多能、救援高效的尖刀利刃。”

音乐情景剧《抗洪壮歌》。程赟摄

“是什么力量支撑你在右肩错位的情况下勇上抗洪一线?”当主持人采访“班长之光”武迎港时,他的回答简单又朴素:“我是一名军人,这是我职责和使命,我要用行动证明我没忘初心。”

用榜样立起旗帜,用榜样积蓄力量。颁奖典礼在热血沸腾的《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歌声中落下帷幕。“深受现场气氛和尖兵事迹感染,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以尖兵为榜样,立足岗位站排头,追逐心中那个光荣的称号、那个荣耀的时刻。”某中队战士唐涌刚道出了大家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