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岳阳支队对照《纲要》要求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寻树文 杨韬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03 07:59:17

武警岳阳支队对照《纲要》要求提升服务基层质效

着眼官兵急需急盼解难帮困

解放军报讯 寻树文、特约记者杨韬报道:“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自己下单的东西,活动可以更好地开展啦……”10月下旬,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官兵们兴高采烈地收到了前不久订购的书籍和文体器材。

“为基层服务,要坚持把官兵最急需、最关心、最期盼的事办到位。”该支队领导告诉记者,以往机关对基层实际困难掌握不全面,导致为基层服务存在“开空头支票”“搞短期建设”等情况,无法长远有效地满足官兵需求。今年以来,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原则,严格建立和落实党委机关为基层办实事制度。为此,该支队党委常委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召开恳谈会倾听基层官兵心声,机关抓基层领导小组与基层代表共同商讨制订《支队党委为基层办实事方案》,确保拉单列表的每件事都是基层急需急盼,与官兵训练、生活、学习息息相关。

记者走访该支队基层中队,发现随着一件件暖心实事逐步落实,官兵的精力日益向练兵备战聚焦。基层节日战备、考核比武任务重,为保障官兵休假权益,支队机关认真做好工作统筹,及时调派人员岗位补缺;为做好基层医疗保障,支队党委安排预算用于基层中队卫生室建设、医疗设施添置和卫生员队伍培训,所属各中队基本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能应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支队党委前期拉单列项的基层难题大部分已得到解决,桩桩实事办到了官兵心坎上。

党委真心关爱基层,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前不久,该支队参加上级组织的特战侦察比武竞赛,官兵奋勇争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