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焦作支队探索年轻干部岗位锻炼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捷、梁太成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05 08:19:11

武警焦作支队探索年轻干部岗位锻炼长效机制

到基层扎根蹲苗蓄足后劲

解放军报讯 黄捷、梁太成报道:前不久,在武警部队“武教头-2020”教练员(导调员)比武中,武警河南总队焦作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杨万中取得机动专业第一名。谈及夺冠经历,他说:“感谢支队党委安排我在基层任职锻炼,让我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该支队领导介绍,支队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此,他们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到基层扎根蹲苗,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锤炼能力的平台,让他们在打头阵、唱主角中精武强能。近年来,该支队先后调整7名缺乏基层经历的机关干部到基层任职,其中5人已成长为优秀基层主官。今年,该支队又组织12名年轻干部分批次到基层当兵锻炼。

为形成年轻干部岗位锻炼长效机制,该支队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制订连以下干部培养措施,科学调控基层干部送学培训、换岗交流等事宜,保证基层干部队伍相对稳定。他们还邀请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二等功臣尹晓聪等先进典型,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分享成长经历,进一步坚定大家到基层岗位打牢基础、蓄足后劲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