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营区门口传来求救声 武警云南总队某中队这样迅速前往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葛国通 责任编辑:王韵
2020-11-05 09:25:10

近日,一名群众向正在执勤的武警云南总队执勤支队某中队哨兵求救,称距离该中队营区50米处一辆中型客车撞向一辆面包车,中型客车无人伤亡,面包车内多名乘客受伤,情况十分紧急。执勤哨兵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上级即刻派该中队指导员彭启利集合30余名官兵迅速前往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对车内受伤驾驶员紧急施救。葛国通

对伤员进行前期治疗。葛国通

到达现场后,中队官兵发现有4名人员受伤,其中1名驾驶员受困车中无法动弹,该中队指导员迅速安排3名战士安抚已救出的人员,并让卫生员对其进行前期治疗,由于事故车辆侧翻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官兵们将车辆慢慢抬起,小心翼翼地把驾驶员从车内抬出,并安排2名战士密切观察受伤驾驶员状态,随后迅速拨打急救中心电话,联系公安、消防进行协调处置。

将受伤驾驶员抬至安全区域进行观察。葛国通

救助过程中,卫生员不断鼓励受伤驾驶员保持清醒,“坚持住!救护车马上就到了!”约1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官兵们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方才离开。

武警官兵与救护人员合力将受伤驾驶员抬上救护车。葛国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