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巅峰赛,这场对决“燃”爆了!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晓茹、雷博、李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06 07:45:53

深秋时节,寒意渐浓,雪域高原,练兵正酣。近日,一场“血与火”的巅峰对决在武警西藏总队林芝支队拉开帷幕。来自基层单位的14名选手汇聚于此,他们围绕刺杀、搏击两大训练课目,上演了一场勇士间的巅峰对决。

此次比武竞赛,主要围绕刺杀技能和搏击格斗两个课目进行。参赛选手之中,既有“身经百战”的老将,也有无所畏惧的“初生牛犊”。

“3、2、1,开始!”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口令,现场氛围变得紧张起来,“硝烟味”弥漫整个擂台……参赛选手激烈比拼,为荣誉而战。

赛场上,选手们抓住时机,攻防形势不停转换。出击时,势大力沉,杀气凛凛,犹如猛虎;防守时,步伐沉着稳健,巧妙避敌,滑如狡兔……

参赛选手比技术、比体力、比士气,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精彩漂亮的攻防战。擂台下,观众的呐喊声响彻云霄,不断“引爆”战斗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分别获得了刺杀和搏击(65KG、70KG、75KG)的桂冠。站在领奖台上,他们脸上挂满了胜利的喜悦。

参赛队员杨思礼,在赛后说道:“此次竞赛是对军人血性、技能、胆量的一次综合检验,同时也使我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军事技能奠定了基础。”

此次竞赛,不仅比出了士气、比出了血性、比出了水平,还锤炼出了一批“教头”,掀起了大练兵的热潮。比武竞赛虽已告一段落,但是对于驻守在反恐维稳一线的武警官兵而言,备战打仗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