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聚焦新训|收到父母来信后,这群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裕璋、雷键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08 01:28:29

“开封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新兵入营后,武警北京总队新训十大队曾在双节期间组织“佳节心同在,情深报家书”活动,用家书将喜悦与成长送给新兵家长。

近日,回信陆续从祖国的大江南北寄来。一张张普通的信纸,架起跨越万里的心桥。现在,就让我们听听战友们收信时的感想,一起分享这份直入心坎的温暖。

新兵孟帆:当我训练完回来,看到班长给我带来父亲回信的那一瞬间,所有疲劳都一扫而空。还没来得及坐下来,我就匆匆拆开信封,父亲的字迹依然遒劲有力,我仿佛看到少年时父亲握着我的手,教导我书法的场景。回想起入伍那日,父亲站在站台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火车缓缓开动,直到我再也看不清他……以后的日子,我会把对父亲的思念之情化为动力,不辜负父亲对我的培养,当一个好兵,让他为我骄傲。

新兵刘杨添:初来北京时我总是感觉不安,是战友的关心和父母对我的支持,让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我明白,作为一名准军人,我必须坚强,不能一味依赖在家庭的港湾之中,迟早有一天,我也会扛过父母身上的担子,转而去照顾他们。为了我的肩膀可以负担得起足够的分量,我必须跨过眼前的沟坎,学会成长,军旅就是我未来之路的第一步!

新兵廖诗涵:在收到家信后,我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拆开细细品读,思绪好像一瞬间回到了温暖的家。父母说了许多的家常,最后是他们对我的期望,男儿终归是要去闯荡历练的,我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锤炼一番,把自己锻造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信的最后,母亲再一次叮嘱我,要不怕吃苦,要努力学习,我也在心里默默对她许下承诺。我将信保存了起来,以后感到苦累,或是难以忍受的时候,我就要拿出来看看,像是母亲在我身边鼓励着我。

父母想对孩子说的话实在太多,太多。牵挂、教诲、鼓励、支持……一纸衷肠,诉不尽舔犊深情。两地相隔,断不开血脉相连。

亲爱的新兵家长们,请不必为孩子担心,他们正在军营茁壮成长。勿要过多牵挂,且待喜报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