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集体生日送惊喜!有长寿面、生日蛋糕,还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向伸霖、李淼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1-09 17:28:09

人生最美是军旅,军旅最美是情谊。近日,武警陕西总队汉中支队为本月过生日的战友精心筹划了一场别样的集体日生晚会,制作蛋糕、布置场地、制造惊喜……让我们一起到现场看一看吧!

为新兵“寿星”准备生日蛋糕。 王涛 摄

为新兵“寿星”布置场地。王涛 摄

烛光闪闪,笑声阵阵。新兵“寿星”戴上生日帽、点燃蜡烛,集体生日晚会在一首合唱的《生日快乐》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官兵齐聚一堂、尽情欢唱,为新兵“寿星”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新兵“寿星”闭上双眼,双手合十,许下最美好的心愿,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新兵“寿星”点燃蜡烛。王涛 摄

活动开始之前的那段日子,新训干部秘密联系了新兵“寿星”的亲朋好友,为他们精心制作了生日祝福视频。当视频播出的那一刻,新兵“寿星”与自己的亲朋好友“面对面”,虽然不在身边,但却“心连心”。

“儿子,在妈妈眼里你始终是个孩子,但现在你已经长大了,祝你生日快乐!愿你当个好兵!”

“哥哥,生日快乐!你很优秀,加油!”

“这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为你过生日,虽然不在身边,但你一直在我心里,加油!”

可能是这份惊喜来得太突然,看到父母、亲人以及恋人那亲切的脸庞,听到他们那熟悉的声音,尽管新兵“寿星”都是些热血男儿,也有不少人没忍住,偷偷掩面抹起了眼泪。

新兵“寿星”观看生日祝福视频。 李淼 摄

新兵“寿星”观看生日祝福视频。 李淼 摄

新兵“寿星”观看生日祝福视频。 李淼 摄

这份惊喜里,不仅有亲朋好友送来的生日祝福,还有新战友们一同摸爬滚打的照片;不仅蕴含了最温暖的瞬间,还定格了最奋进拼搏的岁月。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新兵“寿星”迎来了又一份生日惊喜——长寿面。新训干部捧起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递给新兵“寿星”。“来!祝你生日快乐!”一碗小小的长寿面承载着最真挚的祝福。新兵“寿星”眉开眼笑的同时,一抹泪光悄然闪过。

新兵“寿星”其乐融融。 李淼 摄

新兵“寿星”聚在一起共尝生日蛋糕,共话战友情深,回忆一路相伴而行的酸甜苦辣,沐浴温暖,分享感动,他们脸上洋溢着最甜美的笑容。

新兵“寿星”共尝蛋糕,分享喜悦。 李淼 摄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但幸福的味道会愈久弥新。“虽然远离家乡和亲朋好友,但是这样的军营集体生日为每名新战友送去了家一般的温暖,更好地帮助新战友度过‘想家关’,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单位领导说道。

喜上眉梢,暖至兵心。愿新战友们带着感动、不负期望,在部队这个大家庭里,不忘初心、追逐梦想,走好属于自己的精彩军旅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