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当青春遇上迷彩,学子这样品味“军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阙永君 栾一帆 饶路通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0 08:10:36

承训分队官兵走向训练场。阙永君 摄

迈入大学校园,军训是一堂重要的“学前课”。当校服遇上迷彩,当青春融入军旅,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近日,武警福州支队承担了大学生军训任务。“打铁还需自身硬”,前期,武警福州支队对军训骨干展开针对性训练,从队列、擒敌拳等几个课目开展试讲试教,提升教官“四会”教学能力。福建体育学院和福州阳光学院四千余名新生身着迷彩成了校园里的别样风景,学生们在这次军训中完成了战术、队列、擒敌拳、匕首操训练。

军训,是一个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增强集体荣誉感、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过程。武警福州支队官兵在此次任务中以敬业的态度、过硬作风留给新生和校领导留下深刻印象,展示了武警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好样子,受到一致点赞!

教唱军歌。饶路通 摄

队列会操。阙永君 摄

定型训练。阙永君 摄

纠正学生队列动作。饶路通 摄

下士彭天库为学生讲解动作要领。阙永君 摄

训练中,严格要求。阙永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