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广西总队用身边典型事迹提振部队兵心士气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国闯、朱见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2 07:53:25

武警广西总队用身边典型事迹提振部队兵心士气

讲述奋斗故事 激励岗位建功

本报讯 李国闯、朱见勇报道:“洪彰同志经过不懈苦练,从一个训练后进者逆袭成为训练尖子,这种奋斗精神给了我前进的力量。”近日,武警广西总队以“平凡与坚守·身边的先进典型”为主题,组织来自不同岗位的6名先进典型代表登台讲述奋斗历程、分享成功经验,感染了在场官兵。

“身边典型离官兵最近,示范引领效果最好。”据该总队领导介绍,在深化主题教育中,他们注重从平凡岗位的人和事中挖掘典型,让官兵从熟悉的人、感人的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大家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

一个故事一堂课,一个典型一面旗。登台作事迹报告的官兵,既有不甘落后、刻苦逆袭的训练标兵,又有默默奉献、无微不至呵护官兵健康的卫生员;既有克服病痛、精心组训的“四会”教练员,又有扎根边防、矢志报国的优秀士官……他们的事迹提振士气、催人奋进,在官兵中引发了良好反响。怀揣特战梦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桂志坤,新兵下队虽未能如愿分到特战排,但他矢志精武、刻苦训练,因军事素质过硬,成为身边战友眼中的“特战尖兵”,还选取士官当上应急班班长。战士汤斌听了桂志坤的励志故事后深有感触地说:“梦想不会因岗位不同而褪色,只要肯把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军旅人生就一定会出彩。”

真实的故事打动人,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在身边典型的引领带动下,该总队官兵“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信念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