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激发新战士训练热情:新兵周末可以这样嗨

来源:央视网 作者:杨宁 袁钰 责任编辑:倪鹏
2020-11-13 00:50:48

转眼间,新兵入伍已经一个多月了,除了紧张的学习训练,周末闲暇时光他们是怎么度过的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新兵大队周末游园活动现场看一看!

图为新战士在吹乒乓球比赛中势均力敌,难分高下。

此次游园活动主要包括“桌上足球”“欢乐套圈”“乒乓越水杯”“九宫棋”“同心鼓”等趣味性活动。新战士们通过参与互动游戏,获得兑奖券,争先恐后投入到“游园大餐”的“战斗模式”中,感受游园带来的快乐。

图为新战士在不倒森林游戏中全神贯注,不让自己出现失误。

图为新战士在玩两人三足游戏,团结协作是获胜的保证。

“快把他们堵上,把棋下到这个格子里,要不然他们就连成一条线了”。新战士郑家奇在“九宫棋”的比拼现场激动的喊着。随着两个回合的交替,新兵五班终于将棋子连到了一起,赢得了一旁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为接力赛跑,新战士们你追我赶,决不放弃。

图为军营版保龄球,新战士玩得非常投入。

这些活动看似简单,但要想取得名次也没那么容易。需要的不仅是速度和耐力,更重要的是团队配合。活动中,有的新战士一骑绝尘引得观众掌声不断,也有人摔了跟头或是因夸张的动作让大家笑得前俯后仰。干部骨干与新战士打成一片、乐在一起,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整个现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不仅让新战士展示了个人风采,缓解了身心压力,更激发了新战士集体意识,协作意识。

图为九宫棋游戏,新战士反应迅速。

“入伍前,我觉得部队生活是很严肃很紧张的,没想到周末活动这样丰富多彩,我和战友们都玩嗨了!”“今天的文化活动组织很有创意,比如同心鼓、九宫棋、不倒森林等活动既很让我们玩得开心,又增强了战友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新战士陈锟和何鹏飞在活动结束时还意犹未尽,高兴地和笔者这样说到。

图为新战士蒙眼敲锣,考验记忆力和运气。

据新兵大队大队长王发明介绍,为进一步激发新战士训练热情,缓解训练和疫情防控带来的压力,大队紧跟新时代新战士的思想步伐,为新战士提供“点餐式”的文化服务,精心组织此次周末趣味游园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真正把周末时间变为助推军事训练的“加油站”。

图为新战士认真体验,掌握同心鼓游戏的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