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雏鹰展翅!这群“00”后新兵打响军旅第一枪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龚海峰、李晓辉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11-13 17:40:50

射击现场

为检验前期新训成果,促进战斗力的快速形成,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十二大队严密组织新兵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打响新兵们的军旅第一枪。

“卧姿装子弹!”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全体新战友严格按照射击动作要领,快速前出、卧倒、装子弹、瞄准、击发,一系列动作紧张有序,一气呵成。

阵阵枪声响起,子弹呼啸,硝烟弥漫。“检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整个靶场瞬间安静下来,新战友跑步到靶杆前查看自己的成绩。随着成绩陆续公布,整个靶场逐渐沸腾起来,新训一中队战士周瑞祥在规定时间发发命中。

据了解,该新训大队严格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坚持分步细训、科学施训、逐步提高的原则,采取统一组织、分组实施方式,区分体会射击和考核射击两个环节,切实帮助新战友提高军事素质。

认真射击

组织验枪

现场指导

查看成绩

讲解要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