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三大队掀起一股“最炫读书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鲁晋、宋文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27 16:23:27

近日,武警黔西南支队结合新入伍士兵文化水平较高、成才愿望强烈的特点,在新兵三大队开展以“书香溢满军营、阅读引领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成才活动,激励新兵走好军旅生活第一步。

此次读书活动,该支队精心挑选了近千册图书,涵盖政治军事、历史哲学、文学科技、社会科学等内容,为新兵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文化水平带来了帮助,深受新兵欢迎。

新兵在精心挑选书籍。侯鲁晋摄

活动现场,新兵们把“流动图书箱”围在中间。大家相互传阅,在知识的海洋里扬帆起航。支队采取“摘抄一段美文、浅析一点感悟、交流一点收获”的方式,积极做好教育引导。利用“三互”活动、“三个半小时”等时机,集中进行读书交流、好书推荐、撰写读书笔记,真正让书籍成为新兵的精神家园。

流动图书进军营。侯鲁晋摄

新兵任帅捧着刚刚挑选的两本书籍高兴地说:“这次活动接地气、很给力,让我们不出军营就能补给‘精神食粮’。”

新兵七大队大队长张鑫坦言,通过此次活动,不管是工作还是训练,新兵主动学习的意识变强了。课余饭后,漫步营区,新兵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随处可见他们读书学习、讨论交流的场景。

撰写学习心得笔记。侯鲁晋摄

探讨交流学习。侯鲁晋摄

据悉,他们还通过举办演讲比赛、读书心得展评等深受官兵喜爱的文化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受教益”的浓浓氛围,丰富官兵生活,有效地激发新兵建功军营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