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全会精神 这个单位有实招

来源:光明军事 作者:徐民康 曾昌宇 侯鲁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1-27 16:44:05

“同志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在基层学习室,官兵座无虚席,精神抖擞,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某单位政治指导员徐民康正在讲台上组织宣讲学习全会精神。

连日来,武警贵州总队黔西南支队创新方法手段,结合“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活动的建设成果,以朗读亭、电子书借阅机、喜马拉雅有声图书等软件载体,向官兵推送学习资料,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

“火车要靠车头带,党委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统一官兵思想、指导部队建设的有力抓手。并及时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列入了党委中心组带机关学习计划,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达到学透精神、领会内涵、把握方向的目的。

“载体活用广泛学,基层官兵学习氛围浓厚”

支队灵活运用线上学习模式探索学习全会精神新途径,以新颖的方式、生趣的互动、移动的平台迅速聚焦了广大官兵的目光。各基层单位采取集中学习、读报评报、数字化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揣摩精神要义,梳理重点知识,全面了解会议热点概况和基本精神。并通过撰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和板报学习等形式消化理解全会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领会精神实质。

“体会交流面对面,武警官兵助力脱贫攻坚”

基层单位还通过采用“主题宣讲”与“服务村民”相结合的新颖方式,举办“进乡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让更多的基层党员群众学习、了解和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某大队教导员牟乾谈到:此次宣讲活动,是踩着脱贫尾巴进行的,确实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了解党的先进指导思想,为“脱贫摘帽”所尽的最后一点绵薄之力,希望村民抓住机遇,转变观念,改善设施,推动科技兴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加农民幸福感。某村支书黄春天表示:感谢武警官兵对我们的帮助,我们一定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用先进的理论武装支部,带领村民走进致富道路。(徐民康 曾昌宇 侯鲁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