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训探营|“淬火成钢”路上,这群新兵快速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宝珍、李小东、欧振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2-01 08:35:53

新兵入营,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训练课目,挑战了一次又一次身体极限,从初入军营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经过新兵连的历练,新战友们勇敢地闯过了第一道门槛,身上有了兵的样子!

今天,让我们走进武警广东省总队广州支队,看看“淬火成钢”的路上他们取得了哪些成长进步,增添了哪些风采。

战术训练。陈锦廷摄

夺得流动红旗。张梦翔摄

“我们是最棒的!”相互鼓励、加油打气,通过20米铁丝网,这是一场体力与速度之间的较量。“低姿匍匐前进!”汗味、泥土味,这才是兵味。

低姿匍匐。张梦翔摄

经过军营的洗礼,晒黑的是脸庞,照亮的是心房;磨破的是皮肤,结实的是身体;褪去的是幼稚,换来的是成熟。

开怀大笑。张梦翔摄

青春的生命是一团火,青春的岁月是一阵风,我们把青春的子弹压进枪膛。

操枪训练。张梦翔摄

把每一次训练当作实战,平稳据枪,眼睛紧盯觇孔,认真体会每一个射击动作要领。

据枪瞄准。欧振宇摄

历经千百次反复练习,“行如风、动如虎,坐如钟、站如松”成为刻在每一寸肌肉里的条件反射。

队列训练。陈锦廷摄

坐姿端正。历铮摄

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辉煌,成功必定是点滴成长的厚积薄发。刻苦训练,才能练就“狡捷过猿猴,勇剽若豹螭”的真本领。

甩绳训练。陈锦廷摄

交替俯撑抬臂。陈锦廷摄

新训是军旅第一步,新战友为了扣好这“第一粒扣子”,付出了许多汗水,经受了许多考验。那些受过的伤终究会成为勋章,它们都是送给未来的自己最好的礼物!

汇聚成“星”。陈锦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