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支队:“云餐厅”提升“胃动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进 刘丹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2-03 20:45:41

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支队活用强军网平台提高炊事保障能力

“云餐厅”提升“胃动力”

中国军网讯 吴进 刘丹报道:“起锅烧油,将蒜片、姜片、干辣椒煸香,再放入洋葱、蒜苗爆炒......”跟着强军网“点燃舌尖”板块里的制作步骤,炊事员陈涛很快又学会了一道“蜀香排骨”特色菜,味道也得到了中队官兵的一致好评。这是该支队活用强军网平台架构网上“云餐厅”,提升炊事员保障能力所带来的喜人成果。

武警陕西省总队西安支队下辖中队多且分布较散,炊事员集中开展炊事技术交流十分不便,造成各单位炊事能力水平参差不齐。为此,该支队保障部经调研论证,决定依托支队强军网平台打造“云餐厅”,助力炊事人员交流学习、能力升级。他们紧密结合实际,巧妙利用网页设置“点燃舌尖”专栏,突出营养配餐、科学调剂等内容,在各中队中遴选推荐色、香、味、美俱全并极具特色的两个菜品和一种面点(甜点)或主食,制作拍摄烹饪视频并附调料配制等内容,上传至网页“点燃舌尖”专栏,供各单位炊事人员在线交流、评比打分、下载学习。炊事员们利用“云餐厅”平台,把一道道特色美食搬上荧屏,在分享交流中进一步提升了伙食保障质量。

“云餐厅”提升“胃动力”,伙食精细化水平显著提升。前不久,在支队举办的“厨王争霸”炊事比武中,炊事员们将在“云餐厅”中学到的技能与自身家乡特色相结合,自主研发出了20余道深得官兵好评的新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