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亲爱的同学,你有一份来自武警叔叔的爱心请接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奎子清、江润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4 14:54:19

武警官兵为学生们送来新课桌。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驱车两个小时,来到位于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的金桥小学,为师生们送来了桌椅、吊扇等物资,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

学生代表为武警官兵系戴红领巾。

“武警叔叔来看我们,我们开心极了!”校园里满是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谢谢武警叔叔给我们送来的新桌椅,今后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们为官兵系戴红领巾,并敬礼表示感谢。

据悉,这所小学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学校现实困难较多。2007年,武警广西总队与金桥小学建立了长期定点援建关系,经常组织官兵到校园开展国防教育、爱心捐赠等活动,先后帮助学校解决全校师生的饮水问题,兴建了办公楼以及教职员工宿舍、学生宿舍等。

武警官兵带学生一起查阅书籍。

武警官兵帮学生整理红领巾。

学校图书馆里增添了许多新书,教室里也摆上了崭新的桌椅,学生们换上了新校服、背上了新书包……在武警官兵的帮助下,这所大山深处的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武警官兵与学生相互敬礼告别。

武警官兵与学校老师、学生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