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资源共享激活课堂“一池春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寒萧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07 07:31:16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着力创新教育方法

资源共享激活课堂“一池春水”

解放军报讯 张寒萧报道:“比武意外受伤后,我从伤愈下床到重返战位,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我从未放弃……”11月下旬,一场“走近身边先进典型”教育故事会,在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特战三中队举行,特战尖兵张家润讲述了自己与伤病抗争、顽强拼搏的故事,全支队官兵通过视频连线同步观看,共同接受教育。

该支队机关前期调研发现,部分单位政治教员存在经验不足、理论功底偏弱等问题,导致教育效果打了折扣。为此,他们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打破建制单位壁垒,统一调配教育资源,探索教育资源共享模式。

“开门搞教育,激活课堂‘一池春水’。”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通过互请政治教员现场授课、遴选精品教案等形式,帮助新教员提升施教能力;采取视频连线远程教学、共享优质学习资料等方式,提高教育资源利用率,让官兵能够跨单位、跨地域同步接受教育;通过轮流授课与竞争上岗相结合的方法,倒逼政治教员苦练内功,提升授课水平。此外,他们还在支队局域网上设置交流专区,及时为官兵答疑解惑。

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入脑入心。近日,该支队卫生队医师林佳怡走上讲台,动情讲述自己在一线抗疫的故事,赢得官兵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