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一大队举行2020年度新兵授衔仪式

来源:光明网 作者:刘榕 徐朝伟 刘亚斌 王宏泽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07 12:28:46

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一大队授衔仪式现场 徐朝伟摄

“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12月3日,武警甘肃总队新兵一大队举行2020年度新兵授衔仪式,数百名新兵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序列。

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兵们整齐列队,内心澎湃激昂,全场庄严肃立。而后,该大队领导宣读了授衔命令,新战友们互相为彼此佩戴鲜红的肩章,享受着军旅生涯的第一份荣光。

“此刻我感到无比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忠于职守、苦练本领,不辜负肩上的使命担当。”新兵一大队三中队新兵李铭激动地说道。

据悉,这批新兵还将经历近二十天的强化训练,在野营拉练和结业考核后,将被分配到武警甘肃总队各基层中队,为驻地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和力量。

(刘榕 徐朝伟 刘亚斌 王宏泽)

该新兵大队领导为新兵佩戴警衔 徐朝伟摄

佩戴新警衔喜笑颜开 徐朝伟摄

新训班长为新兵佩戴警衔 刘亚斌摄

新兵正与战友互相佩戴警衔 刘亚斌摄

誓言铿锵表忠诚 徐朝伟摄

军旅生涯的第一份荣光 刘亚斌摄

军歌嘹亮展斗志 徐朝伟摄

与班长合影留念,纪念军旅“成人礼”。徐朝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