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细节影响成败!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纠治痼疾提升练兵质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沈碧辉、高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1 08:37:20

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着眼细节提高训练水平

纠治痼疾提升练兵质效

解放军报讯 沈碧辉、高鹏报道: 11月下旬,武警青海总队黄南支队模拟训练场上,一场处突演练激战正酣。突击小队小心翼翼地潜入藏匿着“犯罪分子”的楼房,细致搜索每个角落。然而队员鞋底上的雪在屋内融化后形成脚印,“犯罪分子”循着印迹迂回发起突袭,多名队员“受伤”。

“在战场上,任何细小过失都可能影响战斗成败。”党委议训会上,该支队领导复盘反思,“在之前的训练中,我们把较多精力投入到战法战术等方面,却对训练中的细微之处没有足够重视。”举一反三,党委一班人经讨论后决定,对训练中影响战斗力提升的小问题来一场“大扫除”,提高部队军事训练水平。

为此,党委一班人奔赴基层一线深入调研,先后查摆出战法战术运用机械、作战行动流程拖拉等4类20多个矛盾问题,确定责任人并限时整改;根据部队担负任务性质,研究制订特战、机动、执勤、后勤等4个方面的训练参考建议,印发基层,为各中队纠治痼疾、抓实训练提供基本遵循;组建训练督导组,对各中队问题整改及训练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单位主官考评成绩,确保各基层单位将规定落到实处、训练收到实效。

“4名‘犯罪分子’驾驶车辆冲闯看守所大门……”一天深夜,一场不打招呼的战备演练在该支队同仁中队展开。排长李金华根据“敌情”沉着指挥应急分队展开处置,官兵快速反应,确保了目标单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