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军营,这对双胞胎兄弟在“较量”中共同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霖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4 09:46:53

近日,在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的营区内,一对来自浙江宁波的双胞胎兄弟引起众多官兵的关注,同样热爱音乐的兄弟俩在家人的鼓励下来到了军营。因为长相神似且在训练场上都有股子“拼劲儿”,经常让朝夕相处的战友们叫错他俩的名字。

在训练场上,抱着吉他弹唱的正是庄天涯和庄天润兄弟俩,动听的歌声让战友们不断拍手叫好。“别看兄弟俩现在感情很铁,欢声笑语的,一上训练场就较上劲了……”新兵中队指导员王翼飞道。原来今年新推出了“战力值”的评比,每名新战士的成绩都会张贴在新兵中队的公告栏中,并由此评选出班级中的“小副班长”,从小就喜欢拿着玩具枪和爸爸在胡同里打“游击战”的兄弟俩就是在这个评比中“较上了劲”。

战术场上争分夺秒、队列训练一丝不苟、擒敌训练拳拳到肉……一到训练场,兄弟俩就成了一对“比拼冤家”,每个训练课目都要比一比,谁都不服谁。前两天,月评比的成绩出来了,兄弟俩的成绩不相上下,都成功当选上了“小副班长”。走下训练场,心细如发的哥哥庄天涯也会主动帮助有些粗心的弟弟庄天润,教他如何整理军被,如何快速打背囊……

“嘟——”一声哨音响起,身边的加油呐喊声响起,铁丝网下,兄弟俩又较量上了……

兄弟俩在进行“掰手腕”小游戏。

兄弟俩在进行“战术”比拼。

兄弟俩在进行“战术”训练。

兄弟俩在进行体能训练。

兄弟俩在进行擒敌拳训练。

弟弟庄天润(后)为哥哥庄天涯(前)放松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