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黑龙江总队做好冬季后装应急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金亮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5 07:52:07

武警黑龙江总队做好冬季后装应急保障工作

科学统筹完成清雪除冰任务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王金亮报道:大雪节气前夕,黑龙江省局部地区遭遇暴雪天气,武警黑龙江总队先后投入兵力2000余人次,执行重点地段的清雪除冰任务。他们在总结前期给养保障训练经验基础上,科学调整应急预案、力量编配和保障模式,确保官兵精力充沛完成任务。

针对驻地冬季严寒天气特点,该总队党委提前筹划,及时进行抢险救灾专题任务部署;指导所属单位制订任务保障方案,抽组应急保障力量;结合任务实际组织演练,重点检验9类50多种物资器材的人装结合训练成果,不断提升保障能力。为高效处置应急情况,他们调整完善值班制度,及时修订下发清雪除冰救灾后装保障方案,规范调拨物资器材流程,完善肉蛋果蔬等副食品储备。此外,他们还适时开展防冻伤、疫情防控等教育。

此次清雪除冰任务,该总队抽组17个应急保障队,实施动态与静态部署相结合的保障模式。根据防疫要求,总队卫勤人员携带军医背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深入任务区域,加强一线防疫力量;针对气温低和官兵体能消耗大等实际,保障部门及时调配防寒物资,进行热食前送给养保障,快速补充装备器材,确保官兵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