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仪式感满满!这场由亲人见证的晋升授衔仪式让人难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榕 徐朝伟 刘亚斌 张维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2-15 11:04:03

仪式,是军人负重前行路上的脚印。每一场仪式都珍藏着军人最美好的记忆;每一场仪式都见证着军旅最重要的时刻。

授衔仪式现场。徐朝伟摄

近日,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举行晋升授予警衔仪式,28名毕业学员和45名晋升警衔的军官身着礼服,与家属欢聚礼堂,共享荣耀时刻。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官兵精神振作,士气高昂。该支队领导宣读晋升授予警衔命令完毕后,伴随着阵阵掌声,新晋升军官走上主席台受领命令状。

“请家属为晋升军官佩戴警衔。”一双双因紧张而微颤的手,一滴滴喜悦而感动的泪水,使神圣的军衔上又多了一份亲人的温暖。

授衔仪式现场。徐朝伟摄

新毕业学员南晋的父亲为儿子戴上中尉警衔后,又认真地为儿子理了理衣服,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他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军人的父亲,我感到自豪,也很感谢部队给了我们这么一个机会,让我们见证了孩子的成长。”

家属为晋升军官佩戴警衔。徐朝伟摄

与丈夫共享荣誉时刻。徐朝伟摄

“看着老公戴上闪闪发亮的新警衔时,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心里真为他感到高兴。”授衔仪式结束后,军嫂张丽君激动地说。

和爸妈分享喜悦。刘亚斌摄

爸爸的警衔会发光。刘亚斌摄

“每名军人都是部队建设的中流砥柱,荣耀时刻需要军属一同见证。”该支队政治委员郑轶表示,邀请军属参加晋升警衔仪式,是落实新条令的重要体现,是提升军人荣誉感和使命感的实质举措,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

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张维摄

踏上新征程。张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