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惊险不断!武警云南总队某机动支队险难课目淬砺作战支援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定乾、方潇澎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22 07:40:40

武警云南总队某机动支队实战化演练惊险不断

险难课目淬砺作战支援力量

解放军报讯 李定乾、方潇澎报道:“固定通信台遭‘敌’摧毁,部分分队已失联……”11月下旬,滇中腹地,武警云南总队某机动支队一场实战化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作战支援单元频频遭遇“敌情”,一路惊险不断。

据了解,该支队作战支援大队是新组建单位,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的形势任务需求,提升作战支援单元战斗力,成为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关注的重点。“只有营造复杂逼真的战场环境,才能真正淬炼出过硬战斗力。”该支队参谋长、演练导调组组长陈新友说。

以往演练,该支队侧重给作战单元“出难题”,而作战支援单元遭遇的“敌情”往往相对简单。此次演练,导调组侧重锤炼作战支援分队整体作战能力,通过临机导调对未知烟幕进行化学侦测、复杂条件下恢复通信等课目,不断给作战支援单元增加演练难度。

笔者在现场看到:侦察分队迅速戴上防毒面具、穿好防化服前出侦察情况;防化分队熟练运用手语分工作业,洗消、复检、撤离;工兵分队旋即前出,驾驶专业装备清除障碍、抢筑道路。战场另一边,通信分队快速搭建伪装通信指挥所,建立通信联络。

一轮演练刚结束,各分队指挥员立即展开复盘总结,围绕进入战场的展开顺序、不同作战要素编组协同等问题展开讨论,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