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光四射,武警特战队员勇战极限魔鬼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岩 郝栗 叶哲飞 陈昊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2-24 10:17:53

“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伴随四射的火焰将沪郊某地域傍晚的宁静打破,一场以“城市反恐战课题”为主,穿插组织从林地捕歼、水上反恐、极限体能等多课目综合极限训练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注意!成一路搜索队形前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正在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一支队特战队员们在突破重重障碍后继续深入密林追击捕歼潜逃“暴恐份子”。

据了解,此次极限训练该支队针对城市城郊战术背景,重点突破城区、居民区、从林地、海岸、景点等地形条件下行军、搜索、追击、捕歼、围剿、突击、反劫持战术等难题,全面提高部队反恐实战能力,共设置6大类42个课目。训练全程坚持实战、精英、高难综合导向,系统规范极限训练指导体系,深入推广实战化对抗组训模式进行训练。

特战队员进行从林地捕歼战斗训练。陈昊 摄

从林地捕歼战斗训练中特战队员跨越火障。李岩 摄

特战队员进行极限体能训练。叶哲飞 摄

特战队员跨越壕沟障碍。李岩 摄

特战队员利用拐角瞄准镜观察情况。李岩 摄

特战队员进行从林地捕歼战斗训练。陈昊 摄

特战队员利用无人机进行侦查。李岩 摄

特战队员进行水上反恐战训练。陈昊 摄

特战队员进行居民地搜剿训练。李岩 摄

特战队员进行居民地搜剿训练。李岩 摄

特战队员伪装潜伏在树丛中伺机发起进攻。李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