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淬火成钢!他们在这场实战化拉练中收获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文豪、张雨行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2-24 08:00:52

“第一次打起背包走出营区、第一次野炊、第一次吃野战干粮、第一次野外宿营……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很多!”新兵杨忠山结束一天拉练后向班长说道。

整齐出发

12月21日至23日,武警北京总队新兵三大队组织2020年度新兵在京郊某地开展野营拉练,参训新兵不畏严寒、斗志昂扬,在近似实战的训练中锤炼意志本领。

背起行囊踏上行军路

据悉,本次野营拉练为期3天,全程100余公里,途中安排了紧急出动、徒步行军、武装奔袭、卫生救护、擒敌技能、战术基础等10余个课目,全面提升新兵“走、打、吃、住、藏、管、保”能力,助力新兵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转变的“最后一跃”。

目光笃定,步履铿锵

战士们在朝阳下行进

新兵三大队政治教导员吴志敏介绍:“此次拉练,我们坚持从难从严设置课目,其目的是检验近3个月新训成果,着力提升新战士实战化素质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