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享高光时刻!这场由亲人见证的晋升警衔仪式荣誉感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凡军、谷向阳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25 10:04:59

军衔,代表着军人的荣誉,象征着军人的使命,是每一个军人心中最神圣的标识。

近日,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举行晋升(授予)警衔仪式,同时邀请家属参加,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仪式现场。

颁发命令状。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支队长王守山宣读晋升(授予)警衔命令,随后依次颁发命令状。参加仪式的警官军容严整、意气风发地列队走上主席台,领受命令状,接受现场官兵的掌声与祝福。他们中既有素质过硬的机关、基层干部,也有初次戴上“星星”的新毕业学员。

仪式现场,默默承担着家庭重担的军属与晋衔警官共享荣光,看到亲人笔挺的军装和闪亮的肩章,军属们倍感自豪。

官兵与家人分享喜悦。

“他小时候就说长大了一定要去当兵,今天看到他佩戴上警衔,我感到他真正长大了。从今往后,他首先是一名属于国家的军人,然后才是属于我们这个小家的儿子。”这一刻,对于执勤三中队排长杨明的母亲来说,也是期待已久。

“晋升警衔,是信任更是重托;举行仪式,是荣耀更是激励。我一定把此次晋衔仪式当成‘加油站’,立足本职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为建设一流支队贡献力量。”面对领导的信任、战友的祝贺和家人的支持,晋衔干部代表任玉浩信心满怀地说道。

家属与官兵合影纪念这光荣时刻。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仪式在高亢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干部及家属合影留念,用光影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