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开展军事体育运动会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梁维 辛华林 李超 郭金宝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1-05 15:39:29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某支队开展军事体育运动会,激发练兵热情。

以战领训,以比促训。该支队紧贴实战化标准设置比赛内容,对表军事训练大纲制定比赛细则,突出“军味”“战味”,把群众性、趣味性结合起来,181名参赛官兵围绕3个类别22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此次运动会,既有高强度的对抗性体能项目,又有趣味性的竞技类项目。在百米赛场上,参赛队员疾驰如飞,势如利箭;在田径赛场上,你追我赶,比拼体能;在障碍赛场上,尘土飞扬,战味十足……训练场上不怕苦不怕累,比赛场上比出风格,赛出水平,特战中队战士韦正天在爬绳赛场上完成爬绳121趟,打破纪录;机动中队战士徐辉在单杠卷身赛场上完成139个标准动作,也打破纪录……

“这次硝烟味十足的军事体育运动会,10名官兵打破单位历史纪录,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意志品质,同时也全面检验了官兵的综合军事素质和单兵技战术水平,更磨砺了官兵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该支队领导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