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康巴卫士”再启新征程!

来源:武警新闻 作者:邱华林 严琪 王子铭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1-13 08:28:48

隆冬时节,川西高原呵气成霜。崇山峻岭间,武警四川总队某机动支队官兵奋力前行,以昂扬姿态完成冬季野营大拉练,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此次野营拉练为期五天,全体官兵背负近30斤装具,五天内完成不少于150公里徒步行军,期间穿插开展紧急出动、队形变换、武装奔袭、按图行进、丛林地搜索、战地救护等课目训练,全面检验部队在陌生地域和复杂环境下“走、打、吃、住、藏、训、保”的实战能力。

“据上级通报,三名‘犯罪分子’潜逃至前方废弃房屋,现命令侦察中队迅速实施抓捕。”长途行军后,支队官兵喘息未定,便立即投入战斗。侦察小组指挥员根据侦察组提供的情报,快速确定行动方案。“一组利用夜视仪对目标区域进行侦察;二组利用无人机对目标区域进行热成像侦察,确定‘犯罪分子’位置……”此次野营拉练,该支队坚持在备战中练兵、在用兵中强兵,在对抗性训练中发现解决高原严寒条件下指挥融合、渗透侦察、快反突击遇到的问题,切实把实战化训练的各项指示要求落细落实。

休息间隙,宣传小分队用嘹亮的歌声、饱满的热情,为拉练官兵不断助威鼓劲。官兵们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十八军窑洞等活动,提振军心士气,催生战斗力。

拉练途中,支队官兵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军烈属,医务巡诊等活动,得到驻地党委政府和藏族群众的高度赞誉,真正实现“走一路、红一路”。

现场组图

 

出征仪式

 

行进途中

毒剂侦检

重温誓词

高歌助威

走访慰问

夜间守护

作者:邱华林 严琪 王子铭

摄影:卿胤川 陈永富 徐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