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春佳节,他们以这样的方式为军营添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文豪、吴柯竺、张雨行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22 15:42:15

红红火火迎新春,文艺添彩过大年。春节期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科学统筹、精心设计,组织开展“军营年味儿”系列文化活动,用文化滋养兵心,砥砺强军斗志。

舞台放歌展风采

大合唱《战歌为胜利唱响》 张雨行 摄

舞蹈《向前!向前!》 张雨行 摄

新春晚会以“使命催征战旗扬”为主题,节目涵盖情景舞蹈、歌曲联唱、曲艺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军味十足、亮点频出,尽展新时代军人风采。

演讲台前忆家乡

干部带头开讲,畅谈我的家乡。秦财华供图

战士们全神贯注,气氛热烈。秦财华供图

中队学习室内,官兵们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家乡的点点滴滴,从“历史渊源”到“名胜古迹”,从“吃穿住用”到“风土人情”,一字一句无不渗透着对家乡的浓浓深情。

挥毫泼墨写春联

沉心静气才能写出好春联。张雨行 摄

文体活动室内,一个个“书法家”挥毫泼墨,把对战友的新年祝福、对家人的殷切思念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通过写春联表达出来。火红的春联与战士的笑脸交相辉映,营区里满是“新年”的味道。

蒸煮煎炸解乡愁

新春年夜饭,唤起家乡的味道。张雨行 摄

家乡远在身外,年味儿品在心头。军营是个大家庭,战友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在首都北京,紧握钢枪,肩扛使命,守护着万家团圆。除夕夜,虽无法回到家乡,但这桌团圆饭里家乡的味道一点儿也不会少。

游艺场上乐趣多

游戏“乒乓大作战”让参赛战士不禁挠头。张雨行 摄

游戏“谁是卧底?”演技派在线飙戏。张雨行 摄

大年初一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嘉年华”活动让军营充满欢声笑语。“谁是卧底”“激情水气球”“面粉大作战”等热门小游戏妙趣横生、玩味十足。

赛场拼搏激斗志

篮球赛场热闹非凡。张雨行 摄

拔河场上用尽全力。张雨行 摄

“加油!加油!”篮球场上,参赛官兵摩拳擦掌,以最佳状态面对每一次攻守回合;拔河比赛现场,参赛官兵齐心协力,用力拼搏,激情四射。现场拉拉队鼓声擂动,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新年伊始,执勤第三支队还将借助一队一特色、文艺轻骑队等形式,持续丰富官兵文化生活,不断向着以文化人、为战育人的目标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