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春节,武警官兵坚守一线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国防排头兵 作者:侯鲁晋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3 10:33:11

阖家团圆时,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万家平安,他们就是坚守在巡逻一线的武警官兵。

武警黔西南支队根据上级专项部署,及时调整执勤部署,在火车站、市政府、汽车站、机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地开展武装巡逻勤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春运顺利圆满,为单调的冬日抹上一道亮丽的迷彩。

该支队针对黔西南州的地形特点和任务需要,采取点面结合、固定与流动结合,共设置9个巡逻组全天全方位巡查火车站、车站、飞机场等等外围各场所,重点维持售票大厅、检票出入口、货运通道等重要地段和人员密集的场所增设警戒哨和徒步巡逻组,及时排查可疑人员,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为平安春运树起一道安全屏障。

“这是我第4次参加春运执勤。”士兵熊帅谈起春运就有不解之缘,“大家都很想回家,但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需要我们的坚守,这既是对犯罪分子的威慑,也是民众出行重要的安全保障。”

笔者了解到,每逢春节、国庆等重要节日,该支队都会派出官兵巡逻执勤。从早到晚,虽然辛苦,但对官兵们而言,能为需要的人提供服务是件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