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薪火赓续,这个支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文豪、张雨行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3-04 16:09:10

近日,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收听收看习主席重要讲话后普遍认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激动人心、振奋精神,让这个春天充满奋进力量。

基层中队集中组织学习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我们支队诞生于工农革命的星星之火中,曾守卫中央苏区、护卫中央长征、保卫党的七大、戍卫开国大典,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的革命队伍。回望红色历史,眺望未来征程,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汉占告诉笔者。

政治干部利用中队荣誉室为新兵讲解部队历史

执勤一中队指导员随新在学习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后,感慨地说道:“我们既要当好忠诚使命的守望者、学习党史的践行者,更要成为举火而行者。我们要注重用好驻地红色资源,让官兵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最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战位上。”

据了解,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三支队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等活动,持续在全支队掀起学习党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