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湖南总队依法保护驻地红色资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添柱 杨韬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06 08:41:49

武警湖南总队依法保护驻地红色资源

精心守护英烈纪念场所

解放军报讯 张添柱、特约记者杨韬报道:平江县长寿镇聘请专人负责介板洞烈士陵园日常维护,江华县毛立井抗日烈士纪念碑翻新描红……清明节前夕,武警湖南总队官兵走进驻地革命英烈纪念场所祭奠缅怀先烈。让大家倍感欣慰的是,他们联合解放军长沙军事检察院调查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经军地检察机关联合制发检察建议后,地方相关单位很快落实。

自去年始,该总队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走访湖南省内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381处,摸排问题线索并立案调查50余起。

据该总队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还梳理湖湘大地革命遗址遗迹、先烈英雄故事等资料,编印成册下发基层;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官兵赴英烈纪念场所开展祭奠活动;开展“学习先烈事迹,争当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官兵崇尚英雄、缅怀先烈。

据悉,该总队还将联合有关单位做好专项监督行动“下篇文章”,组织官兵到纪念场所开展“做‘红色丰碑’新时代守护者”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