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南昌支队组织党员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可煜  曹先训 刘 强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4-12 08:18:45

武警南昌支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先辈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

■张可煜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曹先训 特约通讯员 刘 强

英魂存千秋,丰碑立心间。

4月的梅岭山麓,静谧而安详。清明节前夕,武警南昌支队组织党员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追寻先辈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

“方志敏出生在江西省弋阳县漆工镇湖塘村一个农民家庭……”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重温了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一生。烈士墓前,官兵们向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随后,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在现地展开,执勤六大队党委书记刘学友介绍说:“‘共产党员是多么尊贵的名词,我加入了共产党,从此,我的一切乃至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方志敏用一名共产党员的绝对忠诚践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他的坚强党性和感人事迹,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

穿越时光隧道,回到我党初创的艰辛岁月,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烈士铜像前,执勤二十二中队士官党员朱和西大声诵读《可爱的中国》一文:“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炽热而真挚的文字,透露着为革命与信仰慨然献身的强烈情感,直击大家心灵。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队领导介绍,置身历史坐标,现地开展党课,不仅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更是为了通过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用热血和忠诚铸就的不朽业绩,引导党员骨干深刻准确认识我们党百年历史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学史中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实践为强军兴军多作贡献。

如今的祖国,如英雄所愿,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方志敏烈士塑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誓言响亮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