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姬鹏飞 翟小伟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6-10 15:49:39

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战士担纲“红色讲解员”

解放军报讯 姬鹏飞、特约记者翟小伟报道:“彭雪枫投身革命20年,被誉为‘共产党人的好榜样’……”日前,武警河南总队南阳支队组织官兵走进彭雪枫纪念馆,展开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淅川中队“红色讲解员”、下士闫凯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彭雪枫将军光辉的一生,让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官兵学习动力,该支队探索开展“党史主讲人”活动,灵活利用训练间隙、点名前后等时机,遴选理论功底扎实的战士轮流担任“红色讲解员”,讲述“党史上的今天”,带领大家重温党史上当日发生的重大事件;发动官兵以革命英雄人物、生动党史故事、红色经典诗词为题材,主讲并录制党史微视频,上传强军网供大家自主学习。此外,他们还利用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时机,鼓励官兵担任“红色讲解员”,为战友讲述党史知识,分享感悟体会。

“为当好‘红色讲解员’,前期我做了大量功课。从了解彭雪枫将军的生平,到收集当时的历史背景资料,再到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在为战友讲解前,自己先受到了教育。”谈及担任“红色讲解员”的收获,闫凯激动地说。

学习活力不断释放,练兵热情持续高涨。近期,在该支队开展的军事比武竞赛中,官兵打破多个课目的训练纪录。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光荣历史,传承先辈精神,努力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