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追寻英雄足迹 汲取前进力量——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组织新毕业学员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小云 戴维亮 刘 彰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9-18 16:59:14

重温入党誓词。

巍巍太行,刻下铿锵足迹;千年晋阳,铭记英烈忠魂。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组织300余名新毕业学员走进太原解放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精神洗礼。

车辆穿过太原东山,来到位于牛驼寨的太原解放纪念馆,这里是当年解放太原的主战场之一。远远望去,纪念碑高高耸立,碑体上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太原解放纪念碑”七个大字庄严醒目。

太原解放纪念碑前,4名礼兵迈着整齐庄重的礼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培训大队大队长席鹏涛带领下,大家脱帽伫立、低头默哀,悼念先烈、缅怀英雄。

“烈士墓区安葬着1910名烈士遗骨,其中有两座安葬着631名无名烈士的圆形墓。”在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前,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驻足凝视、思考感悟,时不时相互交流。

排长,是一名军人的“官之初”。“如何顺利实现从军校学员到合格排长的角色转换?这是迈出走好‘官之初’的第一步。”培训大队领导介绍,总队在新毕业学员岗位资格培训期间专门组织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引导他们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铸牢信仰信念,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凝聚青春力量。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的前身是华北军区第63军步兵第187师,曾参加过太原战役。“那是一段血与火的历史,波澜壮阔、刻骨铭心,那是一种英勇无畏的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分配至该支队的新毕业学员刘傲宇说,一定要传承弘扬革命先辈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品质,将对党无限忠诚转化为打赢能力,忠实履行好新时代革命军人使命任务。

英雄故事激励官兵,革命精神启迪灵魂。活动尾声,新毕业学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聆听纪念馆讲解员介绍。

领导讲话寄语新毕业学员。

认真观看展览。

学习作战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