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千里机动,感受不一样的“军列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石、刘伟、何小根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9-22 18:40:00

军列教育、车厢党史小讲堂、重温入党誓词……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千里机动,在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激励官兵把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把千里机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实际行动。

一路行军一路学。何小根 摄

传承红色基因。何小根 摄

重温入党誓词。何小根 摄

“战场瞬息万变,政治工作只有与军事行动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地服务保证打赢。”该支队领导介绍。在行进的军列内,该支队组织官兵学习支队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围绕“强化战斗精神,珍惜军人荣誉”为主题,开展热点小评论、焦点小辨析、临战小动员、活动小竞赛、作风小讲评等“五小活动”,引导官兵树牢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借助此次千里机动途径的红色遗址,开展党史教育小讲堂,进一步激发官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血性胆气。

军列教育励斗志。何小根 摄

组织强军故事会。何小根 摄

学习经典战例。何小根 摄

“战士生而为战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行大于言,此次演练将是我们最好的舞台!”在党史小讲堂上,排长王鹏如是说。

组织讨论交流。何小根 摄

二胡演奏。何小根 摄

舞蹈表演。何小根 摄

千里机动,官兵们始终士气昂扬。宣传鼓动常伴官兵左右,政治工作持续“在线”。“军人四海为家,汗水无论滴在哪一片土地上,都能够折射出忠诚”。某大队大队长李天保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