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永翀 曹超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24 06:36:01

重温历史,宝塔山下悟初心

——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张永翀 曹 超

“我手中的这本《蒲光回忆录》,是一本厚重的人生教科书。蒲光同志是我们总队机要系统的老前辈,他为党的事业奋斗了一生。大家要学习革命前辈忠诚于党、不惧牺牲的精神……”中秋节前夕,在武警陕西总队执勤支队“党史讲坛”上,机要助理工程师何婷动情讲述前辈故事,深深吸引了台下官兵。

“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给我们提供了强大动力。”课后讨论中,官兵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本职工作,续写新的荣光。

用真理指引方向,用理想激发力量。该支队把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采取以上带下引导学、交流讨论互相学、配套活动穿插学、结合岗位自主学的方式,引导官兵从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辉煌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并将其转化为精武强能、建功岗位的动力;把学习理论与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统一起来,教育引导官兵牢记军人职责,献身强军实践。

“只有不断擦亮忠诚底色,练强自身本领,才能守护好一方安宁。”该支队领导介绍,为增强学习效果,进一步筑牢官兵思想根基,他们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组织“红肩章”宣讲队深入基层,为官兵解读讲话精神、讲述党史故事;依托驻地红色资源,利用参观主题展览和军史场馆等时机,开展现地教学活动;组织官兵观看“宝塔山下话党史”系列视频和建党百年政论片《你的样子》,增强教育感染力。

前不久,为完成某项重大安保任务,该支队百余名满服役期战士主动申请延期退伍。官兵以饱满热情投身训练,支队全面建设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