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实战化训练锻造侦察兵过硬本领

来源:央视网 作者:刘小波、周静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0-11 15:54:20

秋雨淅淅,国庆假期,人们还在欢度美好假日,一阵哨音突然划破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营区,该部侦察中队官兵迅速领取装备,奔赴训练场。他们依次完成侦察与潜伏、指挥通信、攻防战术、专业设备操作与使用、武装奔袭、索降爬绳等专项训练。

房屋突入训练,十分考验官兵战法运用。周静 摄

狙击手雨中专项训练。周静 摄

爬绳专项训练。周静 摄

据悉,从严从难从实战施训,是此次专项训练最突出的特点。训练当日,该部将阴晴不定的天气当成检验部队战斗力生成的试金石,按照“打什么仗、怎样打仗”实战化要求,将体能训练、技能训练、战术训练、心理训练、智能训练等内容有机融合,既提高了训练难度强度,也全面检验了官兵实战化作战能力。

体能训练。周静 摄

无人机操作专项训练。周静 摄

迅速搭设侦察设备,展开实战化训练。周静 摄

“我相信通过此次训练,大家全域作战、全域练兵的理念一定会树得更加牢固。”该部侦察科科长倪志森介绍,此次训练贯穿全天,突出体能和技能训练,融合了综合性、实战化训练模式,对所有官兵来说都是一次极大的身体和心理上的考验。

战术队形搜索前进,检验官兵技战术。周静 摄

训练场上,笔者看到,战斗进程中,该部按照全员额、全装备、全要素检验侦察官兵综合作战能力,确保了最大限度培养官兵的实战意识,部队练兵备战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刘小波、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