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次演练中,“金牌技师”崔树杰再一次被学员“圈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严易程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10-19 07:14:08

难不倒的“金牌技师”

■文/图 严易程

崔树杰在修理装备。

“金牌技师”崔树杰再一次被学员“圈粉”。

前不久,武警警官学院训练基地训练场一场实战化背景下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紧张进行。突然,野战毒剂报警器失效,学员们措手不及。

防化教练员崔树杰见状,手拿检测装备,箭步走上前来。他镇定地拆开仪器外壳,里面密密麻麻挤着数百个元器件。只见崔树杰眉头紧锁,两眼直直地盯着元器件。

不一会儿,仪器恢复正常。崔树杰专注而利索的动作让一旁的学员禁不住鼓起掌来:“‘金牌技师’就是不一样。”

顾不得手上还沾有油污,崔树杰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使劲舒展了一下僵硬的面部肌肉……

10年前,崔树杰刚被选拔到院校时,还是一名防化专业新手。如今,他已经“啃”下上百本专业书籍,成为武警部队唯一一名防化侦察装备修理技师。

为提升教学质量,崔树杰自学教育心理学,精心制作课件,将装备分解结合原理做成视频动画,提高学员对装备的感知认知,付出了不知多少努力和汗水。

翻开崔树杰的工作笔记本,只见上面写着短短两行字:“从战士中来,到战士中去,当好战友专业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