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荣耀!走近全军首批英模班排“迅速果敢班”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黄泽聪 杨洋 唐凌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0-21 15:18:38

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强军斗志。日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对全军获得重大历史荣誉的首批100个英模班排,统一制作颁发荣誉柜,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某部“迅速果敢班”获此殊荣。近日,该部举行荣誉柜发放仪式,激发官兵崇尚荣誉、珍惜荣誉、争创荣誉的强军热情。

据了解,“迅速果敢班”前身为原东北民主联军第6纵“攻坚老虎”师山炮营三连五班。1947年,在解放东北的“城子街战斗”中,时任指挥员的王国富带领该班以少数兵力在80米的距离上,一举摧毁敌人碉堡十余座,为后续部队冲锋扫清了一切障碍。战斗中,指挥员王国富不幸牺牲。战后,该部山炮营三连五班被原东北民主联军授予“迅速果敢班”光荣集体。

旗帜指引方向,荣誉彰显功勋。时隔74年,这支红色血脉历经多次改革重组调整,但“迅速果敢班”的光荣传统精神一直在强军征程上赓续和传承。

荣誉柜前,支队官兵驻足凝视,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纷纷表示要赓续奋斗、珍惜荣誉、矢志打赢。

仪式结束后,支队因势利导组织官兵围绕“实战实训”集智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制订一系列措施,引导官兵把荣誉催生的动力落实到战位上。

武警广东总队机动支队“迅速果敢班”发放仪式现场。黄泽聪 摄

支队首长为荣誉柜揭幕。杨洋 摄

英模班排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范涛 摄

英模班排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黄泽聪 摄

英模班排荣誉柜发放仪式现场。黄泽聪 摄

“迅速果敢班”现任班长徐正伟讲述英雄故事。唐凌云 摄

“迅速果敢班”战士们在荣誉柜前重温军人誓词。唐凌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