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官兵深入瑶乡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雁、陈登科、盘福妹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11-23 14:45:02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在抓好自身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派出“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小分队”深入广西全州县东山瑶族自治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小分队”由该支队执勤二大队教导员尹旺带队,顶着寒风、冒着细雨,进村屯、进农户、进校园、进课堂,把全会精神传达到瑶族同胞的心坎上,为瑶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东山瑶族自治乡是广西第一个瑶族自治乡,由于地处高寒地区,自然条件较差,经济相对落后,乡村振兴任务繁重。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小分队”一行10人来到了竹坞村,他们连水都来不及喝,就跟随竹坞村党支部干部走村串巷,一边走访慰问困难户、低保户,宣讲全会精神,一边听取群众对搞好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帮助竹坞村党支部进一步理清搞好乡村振兴的思路和措施。

竹坞村党支部书记奉星祥深有体会地说:“武警官兵和群众一起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于搞好我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我们更有底气,也更有信心了。”

武警官兵时刻把群众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在宣讲全会精神的同时,还不忘为村里患病群众看病送药,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该村五保户奉富华老人今年已经70岁,眼睛失明,长期患有风湿病,随队军医庞乃媛为其进行悉心检查,赠送有关药品并叮嘱做好防病治病。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人才振兴的关键在教育。下一站,“小分队”来到了东山瑶族自治乡民族初中。该校现有1500多名学生,其中瑶族学生占86%,是瑶族青年实现梦想的摇篮,是瑶乡实现振兴的希望。“小分队”走进课堂、走上操场,运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

“姐姐,你是怎么到部队的呀?我们也很想成为像你这样的女军人。”在操场上,一群瑶族女学生刚跟武警官兵跳舞结束,就把军医庞乃媛围拢起来。庞医生用自己努力考取大学、在医院担任主治医生和投身军旅的人生经历引导和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听了庞医生的励志故事,学生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庞医生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1个课时的校园宣讲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与武警官兵依依不舍、挥手告别。该乡乡长盘丽蓉感慨地说:“武警官兵深入瑶族同胞中间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既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也给我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我们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有武警部队大力支持,瑶乡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