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退伍老兵的最后坚守:卸下肩章 却没有卸下责任

来源:央视网 作者:王小杰 段戌文 翟树根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2-02 10:21:25

又到一年退伍季,军营再唱离别歌。每年离开军营的老兵中,有精武尖兵,也有技术大拿,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了热血青春,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武警新疆总队吐鲁番支队四级警士长周筱已经在火洲吐鲁番担负运输保障任务16年了,即将服役期满的他,依然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一次次驻足车场,一遍遍检修车辆,为的是把眼前的一切连同16年的军旅生涯,留存于自己的记忆深处。

驻守大漠戈壁经常担负繁重的汽车运输任务,长年累月的经验累积也练就了他强烈的责任心。临走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自己这些年积累的经验留在军营传授给更多的新驾驶员。

军车虽然无言,但是它也见证了一茬茬的汽车兵在岗位上的坚守,而且它也会记得老兵的每一个军礼。(王小杰 段戌文 翟树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