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清明节前夕,武警某支队在新战士中这样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4-07 15:31:32

默哀致敬。周静 摄

在英模雕像前庄严宣誓。周静 摄

擦拭英模浮雕。周静 摄

清明节到来之际,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采取默哀致敬、重温誓词、擦拭雕像等方式,组织新战士参观支队史馆,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为他们补“钙”铸魂、加钢淬火,筑牢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

班长向新兵讲述英模事迹。周静 摄

“为了保卫祖国,保卫朝鲜人民,曹玉海带领战士们誓与阵地共存亡,在350.3高地上打退敌人一次又一次进攻,最后壮烈牺牲……”在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曹玉海雕塑前,班长苏长顺向刚刚下队的新战士讲述老营长在朝鲜战场上的战斗故事,引导大家聆听先辈事迹,感悟英雄思想,传承革命精神。

官兵在英模雕塑前驻足,感悟先烈力量。周静 摄

多年来,该支队十分注重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启迪作用,每逢新兵下队、干部任职、重大纪念日,都要组织官兵到支队史馆开展教育活动,打牢弘扬革命传统、担当强军重任的思想根基,真正让支队队风、队貌、队训融入血脉、付诸于行。

新战士认真观看史料文物,了解历史。周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