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报丨好男儿,立新功,军地联合送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穆洪超、周凌峰 责任编辑:杨红
2022-04-07 17:14:17

喜报送到家仪式现场。穆洪超 摄

一枚荣誉徽章,一张立功喜报,不仅见证着军人的成长进步,更蕴含了军属们的默默坚守。3月29日,重庆市云阳县鱼泉镇社区广场传来喜讯——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会同云阳县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路高举横幅,敲锣打鼓来到“二等功臣”罗松家中为其家属送去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

罗松与亲属、送喜报小组合影留念。穆洪超 摄

罗松,2014年参军入伍,现任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五中队政治指导员。任现职以来,罗松探索实践“晒家谱续家风、晒情怀增情感、晒传承当传人”活动传承红岩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所在中队先后被评为武警部队基层建设先进中队、重庆市国家安全工作先进集体、总队基层建设标兵中队。2021年中队挂牌为“红岩中队”,被确定为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典型。个人在武警部队组织的优秀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中荣获第一名,荣立二等功1次。

罗松与民兵分享自己的荣誉。穆洪超 摄

仪式上,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希哲首先宣读了罗松同志立功通令,然后,县委常委、副书记韦纯,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肖霄为罗松及其家属颁发立功喜报及慰问金。

送喜报小组为罗松家中送去喜报、牌匾。穆洪超 摄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接到儿子的喜报,我们心里非常激动,也非常欣慰,送他参军是我们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感谢部队对他的教育和培养。”仪式结束后,罗松的母亲在座谈时讲道。

送喜报小组与罗松家人拉家常,了解亲属的生活情况。穆洪超 摄

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赵希哲介绍,这次军地联合送喜报,既是对军人为国奉献的褒奖,也是对军属在背后默默付出、理解支持的肯定。支队将始终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主基调,将喜报送至官兵家中,为他们带去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不断凝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送喜报小组成员将立功喜报挂在罗松家中。穆洪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