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强对决!直击武警创(破)纪录比武竞赛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小根 刘伟 朱荣云 刘春虎 刘彰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5-26 23:37:05

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组织“刺刀”系列单兵创(破)纪录暨专业兵大排名比武竞赛活动,全面检验官兵训练质效,持续掀起群众性练兵热潮。

比武开幕式现场。朱荣云摄

考场聚焦战场、训练瞄准打赢。此次比武竞赛活动以《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重点突出实战必备技能,区分单兵共同类、专业基础2个类别。来自该支队的800余名训练尖子,围绕侦察、火力、工兵、后装等26个专业,射击、擒敌对抗、400米障碍、军事体育、技战术综合全能等17项内容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为最大限度贴近实战,很多课目设置了“敌情”,利用难局、危局、险局激发官兵潜能,让赛场对接战场。

“擒敌对抗”比武现场。何小根摄

刺杀对抗比武现场。何小根摄

狙击步枪精度射击比武现场。何小根摄

携枪通过100米障碍,官兵快速通过地桩网。何小根摄

救护组合比武现场,官兵奋力向终点冲刺。何小根摄

官兵快速通过云梯。何小根摄

比武场上,既有入伍不到一年的列兵,又有兵龄十多年的警士,既有机关科长,又有基层大中队主官。他们敢于挑战,突破自我,12名官兵在4个课目中创(破)纪录。

400米跑比武现场。何小根摄

4x400米接力比武现场。何小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