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开展“利剑·2022”群众性比武竞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伟欣 董虎 余博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6-28 08:21:37

龙争虎斗 挑战极限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群众性比武竞赛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李伟欣 通讯员 董虎 余博 摄影报道

比武竞赛开幕式现场。

体能比拼热火朝天,技能较量各显身手……近日,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开展“利剑·2022”群众性比武竞赛。官兵们汇聚练兵场,上演了一幕幕充满激情与胆气的角力争锋。

400米障碍训练场,参赛队员飞奔、跳跃、攀爬、匍匐……整个比武过程扣人心弦,超越与反超越不断出现。在战友们的呐喊助威声中,战士李鹏率先通过终点并打破纪录。

器械训练场,比拼同样激烈而精彩。战士李福运在单杠卷身上项目中已经胜出,而且手掌上磨出了血泡,可他依然奋力坚持。最终,李福运完成了345个单杠卷身上,令战友赞叹不已。赛后,他告诉记者:“军人为荣誉而战,这个比赛项目这次不限时间,我就想利用这个机会突破自我!”

赛场连着战场。此次比武竞赛着眼以赛促训,既比军事体育又比军事技能,很多项目融入战术背景,注重实战应用,切实检验官兵的战斗精神和战斗本领。

在为期两天的比武竞赛中,参赛官兵斗志昂扬,奋勇争先,不断挑战身体、心理与意志极限,一次次向更高、更快、更强发起冲击。最终,共有11名官兵打破支队训练纪录,掀起群众性练兵的热潮。

400米跑决赛中,参赛队员奋力冲刺。

参赛队员在抓绳上项目中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