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利剑出鞘!直击武警特战队员山地丛林捕歼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施晨洲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8-17 08:58:16

8月上旬,八桂大地暑气未消,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一场山地丛林捕歼演练正在进行。

“据上级通报,现有两名‘暴恐分子’携枪械劫持一名‘人质’逃窜至某村庄东南面山林地,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对其实施捕歼……”晌午时分,警铃大作,特战分队迅速集结赶赴现场。

特战队员抵达现地,迅速出动,实施捕歼。施晨洲 摄

到达指定区域后,小队长马泓池迅速研判形势,部署战法。侦察队员利用无人机对目标地域进行全方位侦察,狙击组占领制高点,突击组在茂密丛林中纵深推进,一张“天罗地网”暗中撒下。

到达任务区域后,特战队员进行部署。施晨洲 摄

向目标快速抵近。施晨洲 摄

在各组队员的默契配合下,他们很快锁定了“暴恐分子”活动范围,并将其逼至于某废弃房屋。似乎感觉到了自己将鼓衰力尽,“暴恐分子”情绪异常激动,不断恐吓、攻击特战队员,小队长便立即展开研判,一边派出政治攻心组对“暴恐分子”进行劝降,一边兵分两路迂回包抄围堵,对其形成夹击之势。

特战队员对“暴恐分子”进行射击。施晨洲 摄

狙击手占领制高点,伺机而动。陈登科 摄

“3、2、1,突击!”随着小队长一声令下,各小组配合紧密、果断出击。早早就占据有力地形的狙击手率先开枪,“击毙”为首的一名“暴恐分子”,而后其他各组协同突入将余“敌”一招制服。

密切协同发起突击。施晨洲 摄

快速穿越火障。施晨洲 摄

演练结束后,特战队员们依据战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拉表列账,确立问题解决后墙,随即带着思考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