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有品有味有故事!这场报告会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乐 黄泽聪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8-18 10:20:30

近日,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举行文艺汇演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为官兵们介绍了从机关各部门、大中队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出的10名典型代表,展示了先进典型岗位建功、练兵备战的时代风采,引导广大官兵以先进为标杆,激发忠诚履行使命的政治热情。

访谈过程中,典型代表的一段段感人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官兵纷纷为之鼓舞、热泪盈眶。该支队宣传科干事张乐现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先进典型都来自我们身边,听他们的事迹感觉既生动又亲切,说的都是家常话,讲的都是身边事,经验实实在在,道理明明白白!”

文艺汇演采用官兵原创节目,以兵说兵事、兵演兵唱方式原汁原味地呈现在官兵眼前。执勤一中队带来的小品《加油》,用朴实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阐述了支队官兵在统帅的号令下,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当代舞《薪火相传》以官兵日常生活为素材,将军人的战斗雄姿和英勇气概展现得淋漓尽致。男子群舞、情景男声二重唱、武术表演……整场汇演精彩纷呈,场面热闹非凡,掌声此起彼伏,节目气势恢弘。

报告会在支队引起强烈反响,官兵们练兵备战、岗位建功的斗志日益高涨,纷纷表示要对照先进典型,以他们为榜样,为强军兴军事业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传统表演《龙鼓迎狮》。张乐 摄

小品《信仰》。张乐 摄

情景男声二重唱《守望湾区月》。张乐 摄

当代舞《薪火相传》。张乐 摄

传统武术表演《功夫王中王》。张乐 摄

“爱岗敬业”先进典型——黄炜。张乐 摄

“爱岗敬业”先进典型——孙文豪。张乐 摄

“精武强能”先进典型——刘龙龙。张乐 摄

“精武强能”先进典型——刘旭宇。张乐 摄

“执勤处突”先进典型——左俊。张乐 摄

在颁奖仪式上,陈子武家属亲临现场为其颁奖,让更多军属共享荣光。张乐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