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南疆指挥部:官兵走到哪里,课堂就设在哪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谭天宝 安普忠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2-29 06:49:46

武警南疆指挥部——

官兵走到哪里,课堂就设在哪里

■谭天宝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日前,在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强军网“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栏,由标兵班长郭强参与拍摄,讲述他在军营成长成才的励志微视频,一经推出就获得官兵众多点赞。

郭强是南疆指挥部远近闻名的理论骨干,这条微视频既是他的军旅记录,更是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感悟。郭强介绍,为了拍摄好微视频,他和执勤点战友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收看宣讲辅导视频,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记者了解到,该指挥部在抓好党委常委领学、原原本本通读、理论要点解读等方式的同时,针对部队动态分散、执勤点多的实际,广泛采用微分享、微竞赛、微视频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任务一线延伸拓展。

“氧气通到床头,太阳能热水器、蔬菜大棚等设施一应俱全,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吃上新鲜菜……”训练间隙,喀什支队塔什库尔干中队某执勤点官兵席地而坐,讨论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畅谈新时代十年发生在身边的可喜变化,无不倍感自豪。

官兵走到哪里,课堂就设在哪里,学习宣传活动就跟进到哪里。和田支队执勤四中队官兵执行完巡逻任务返回营区路上,指导员徐志超结合中队历代官兵守卫驻地平安的感人故事,讲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官兵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在站岗执勤中全力以赴、恪尽职守,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该指挥部领导介绍,为激发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他们围绕“伟大成就怎么看”“身边变化有什么”“履行使命怎么干”等专题,精心准备了100多个微课程、30多部微视频、70多集微广播,并利用强军网等载体进行传播,受到官兵欢迎。